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金安区张店镇:“一键呼叫”保平安 老人点单我服务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1-19 12:11:32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扎实做好张店镇“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工作,金安区张店镇建立健全“老人呼叫、书记必到,老人点单、‘邻管家’服务”闭环管理机制,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明确一名“邻管家”,并安装无线呼叫器,通过全方位贴心式的监护服务筑牢张店镇老年群体的健康屏障。

  摸清底数,包保到户。

  按照重点人群身体状况、疫情接种情况和是否已感染等情况,对重点人群按照红、黄、绿三色管理、分类。目前,全镇共有红色人员578人、黄色人员1496人、绿色人员5446人。同时,重点加强对独居老人、分散特困供养户和60周岁以上重点人员的摸排服务。

  贴心服务,闭环管理。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投入3万余元为全镇独居老人、分散特困供养户和60周岁以上重点人员发放无线呼叫器,明确“邻管家”和包片村干部职责。老人一旦突发高烧或意外,可一键呼叫,村第书记、包片村干部和“邻管家”可接到微信警报和电话预警,第一时间上门解决问题,切实落实闭环管理机制。

  加强走访,压实责任。

  镇党委压实村“两委”责任,包保联系人按照每天一次走访(或电话走访)频次联系每位红色人员,兜牢群众生命的安全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镇纪委不定期对走访帮扶情况抽查督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