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两灌区入选全国节水型灌区

时间:2023-01-29 10:33

  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公布节水型灌区复核结果的通知,授予全国182处农业用水管理规范、节水效益明显、在节水型灌区建设方面具有较好推广意义的灌区以节水型灌区称号,其中,我市2个灌区榜上有名,分别是淠史杭灌区(淠河总干渠裕安片)和淠史杭灌区(木南片)。

  淠河总干渠裕安片设计灌溉面积12.83万亩,涉及裕安区苏埠、韩摆渡、城南3个乡镇和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木南片灌区耕地面积为5.67万亩,涉及城北镇五星村、木厂镇5个村、翁墩乡3个村。近年来,各灌区在水量调度、计划用水、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工程节水、管理节水、技术节水等方面的提档升级。下一步,2个灌区将严格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以节水型灌区建设为立足点,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强化水资源利用水平,为保障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康家佳  编辑:   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