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平岗街道:“三个突出”抓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

时间:2023-02-11 11:11

  为有力、有序、有效组织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平岗街道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抓好新一轮参保缴费工作。

  突出“早”字抓谋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详细解读上级文件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将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做到定目标、定进度、定人员、定责任,并对各村业务人员就参保时间、筹资标准、参保方式和渠道等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实现应保尽保。

  突出“广”字抓宣传。通过村级会议、微信群、文明实践志愿者入户走访、电子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让群众知晓个人缴费标准、财政补助标准、待遇保障政策,把政策讲清楚,让群众把好处看明白,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同时,引导群众利用微信、皖事通等线上方式进行缴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突出“比”字抓效率。紧盯参保缴费任务数,严把时间节点,执行每周通报工作机制,以压力促效率,对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实行“排名”,明确专人每周汇总收缴情况并进行通报。同时对工作进展快、完成度高的村予以表扬,及时总结分享好做法好经验;对参保率低的村及时提醒,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邵贤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