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四坚持”圆满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任务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09 10:47:45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医保权益,六安市“四坚持”全力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自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451.3万人,基本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目标,圆满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任务。

  坚持“精资助”。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医疗救助对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的特困人员给予350元的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人口分别给予315元、280元、175元的定额资助。加强与民政、乡村振兴部门协同配合,确保资助参保人员身份信息精准,一个不重、一个不落。2023年全市共资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低收入人口27万人8443.3万元。

  坚持“全覆盖”。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轮参保大排查,根据就业、入学、入伍、婚嫁、死亡等工作或生活状况变化,加强人员信息比对工作,全面排查参保人员身份信息,清理无效、重复参保数据,精准锁定参保人员身份,建立清晰的参保工作台帐,确保参保人员信息不错、不漏、不重。

  坚持“勤调度”。召开参保筹资动员会,全面压实各县区政府参保责任,细化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召开参保调度会、印发参保进度通报、分组赴各县区督导参保进度,强力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参保任务。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印发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坚持“广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印制宣传单发放、政府网站公示、电视字幕滚动播出、报纸专版刊发、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居民医保参保和报销政策,切实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以鲜活的受益事例和典型的负面教训,向群众讲清参保的重要性和不参保可能带来的风险,变“要我参保”为“我要参保”,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保主动性和积极性。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