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紧盯百姓关心事 用心用力惠民生

时间:2023-03-30 09:19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六安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受鼓舞,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干好各项民政工作的实际成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奋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性会议,“人民至上”“民生底线”等生动字眼处处体现。六安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夏多月表示,全院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聚焦“一小”,着眼“服务”,用心用情当好守护人、以德为先当好引路人,切实发挥“杜鹃花开”品牌效能,在破解“养”的难题上再下功夫,在提升“育”的质量上再提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推动六安市孤残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深入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是有效缓解老年群体吃饭难题、让老人在家门口吃上“热乎饭”的暖心举措。裕安区民政局养老股股长王秀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民政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工作举措,鼓励学生、社工助力老年助餐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老年助餐实际需求,多方筹集资源,积极引入慈善事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让更多老人得到实惠。”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一名普通的民政人,金安区毛坦厂镇民政办民政低保员黄敏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从会议精神中汲取营养,激发工作干劲,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宣传、落实十项民生工程,长效坚持特困群体关爱走访,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做一名跟得上时代节奏的新时代民政人,为社会救助工作保驾护航。”

  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叶集区民政局副局长陆民安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深关切,化作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坚持党建引领,推深做实“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现代社区建设,健全城乡社区协商机制,提高社区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不断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齐盈娣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