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区局部区域水质情况趋于稳定

时间:2023-03-30 09:53

  3月19日,供水客服热线接到恒大御景湾、凯旋官邸等小区用水户来电,反映家中自来水颜色偏黄;3月20日又有新增小区发现类似情况。六安三峡水务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对全市制水厂、水质监测点进行全面复查,同时成立应急处置工作专班,迅速处理,确保广大居民饮用水安全。

  据了解,本次供水水质发黄影响范围包括一水厂DN1200主干供水管供水区域部分小区,引发水质发黄包含厂站、管网因素和二次供水因素。随着气温的变化,一水厂DN1200出厂管日供水变化系数、时变化系数较大,尤其是夜间输水流量仅为900立方米/时,管网流速较低,容易引起管道中的悬浮物沉淀,用水高峰时,输水流量达到5000立方米/时,流速的急剧变化,极易造成管网扰动,管网内壁长期累积的附着物脱落,致使管网内水质出现浑水现象。同时,目前六安市小区二次供水实施运维管理主体不明确,没有具体的运维单位按照规范要求开展泵房设施定期清洗,对引发水质发黄有一定影响。

  接到市民来电后,六安三峡水务有限公司实施了多项应对措施,包括加强供水调度,调整一水厂、二水厂、东城水厂联通阀门,改善一水厂日供水变化系数和时变化系数变化率;加大对出厂水和管网水质检测的频次;对主干管网、小区管网的冲排和对二次供水泵房的清洗。与此同时,加大上门排查力度,和用户积极沟通,最大限度降低负面影响。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宣传类似问题的处理方法。

  3月29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对一水厂制水工艺、水质化验资料进行了现场调查,供水厂按规范制水,出厂水水质合格,并到部分投诉用户家中,现场采集水样,经化验水质合格。通过近几天对联通管网的调整和主干管网的冲排以及对部分小区泵房的清洗,管网扰动产生的发黄水体已经基本排出,现主管道、居民小区水质情况逐渐趋于稳定。

  为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六安三峡水务有限公司认真研究供水现状,制定供水工作常态化措施,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冯立忠)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冯立忠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