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红色

【70年安徽影像】红色印记熠熠生辉 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时间:2019-09-16 08:51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解金寨革命历史。
繁昌县荻港镇板子矶上,少先队员向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行队礼。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参观瞻仰淮海战役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遗迹,成为广大学子入学教育、研学培训的“必修课”。目前,安徽省共有革命遗址3318处,其中新四军红色旅游系列景区、淮海战役系列景区、皖西南红色旅游系列景区、渡江战役系列景区等8个系列31个单体景区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12个红色旅游区涉及安徽省有大别山红色旅游区、鲁苏皖红色旅游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线路多条从安徽穿过。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印发以来,全省接待红色旅游人数超过3亿人次,年均增长15%。

  作为革命文物大省,安徽省积极做好保护利用工作。 2018年11月印发《关于安徽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实施意见》,公布4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今年3月,国家发布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其中有安徽省25个县。

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大会堂里,讲解员给铜陵市铜都双语学校高一新生讲述革命故事。
在濉溪县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讲解员给孩子们介绍“飞雷炮”。

  近年来,安徽省对红色景点加大投入,完善景区治理,方便游客参观。并在严格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运用声光电、情景再现等手段,让观众参与、体验,增强展览的吸引力、感染力。红色景点正成为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渠道。(记者 程兆 文/图)

泾县93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汪延祥讲起过去的战斗,激动不已。
上世纪70年代,渡江英雄和大专院校师生代表在一起畅谈传承革命精神。 (资料照片)
少先队员俯瞰解放初期的荻港镇。 (资料图片)
濉溪县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里,当地初中生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游客在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
9月5日航拍的宣城市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程兆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