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红色

弘扬伟大精神 激励老区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0-10-26 10:11

  10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六安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叶集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陶忠民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70年前,他们是披坚执锐保家卫国的战士;70年后,他们是值得后人铭刻于心的楷模。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传承弘扬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遵远说:“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很受教育、很有收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抗美援朝战争史,大力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让大家从中受教育、汲营养、有感悟;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滋养、激励、鼓舞老区人民,将这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姿态,投入到新时期的练兵备战当中,不断磨练过硬本领,传承优良作风,为实现伟大的强国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武警安徽省总队六安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张道强说。

  今年87岁的革命老战士周克美在解放战争中经历几十场战斗,如今在金寨县光荣院安享晚年,在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后,他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历史功绩。如今,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我们革命老战士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年轻一代能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奋斗、争做先锋。”

  霍邱二中团委书记周士宏表示,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浴血奋战、舍生忘死,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我们要铭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对学生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等思想政治教育,为新时代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康家佳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