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红色

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成为省首批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时间:2021-09-06 09:14

  9月3日,六安市淠史杭工程展览馆作为第一批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市关工委主任汪永义为基地揭牌。

  淠史杭工程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全国最大水利枢纽工程,20世纪50年代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皖西人民在共和国经济最困难时期,凭着自己的双手,经过14年艰苦奋斗,在巍巍大别山中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工程——淠史杭灌区,并孕育形成了淠史杭精神。淠史杭精神是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时代精神的集中展示。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此次被选为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有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淠史杭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

  汪永义表示,各级关工委及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份殊荣,积极组织全市广大青少年参观学习,领悟传承好淠史杭精神,激发他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谢菊莲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