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29 10:50: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2022年6月28日上午,全省关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月暨“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重点活动(皖中片区)在六安市裕安区淠史杭工程展览馆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出席活动并为展览馆颁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聂皖辉,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谢为群,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出席并分别讲话,六安市关工委主任汪永义主持。省直属机关、六安市及裕安区关工委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淠史杭工程展览馆负责同志介绍展览馆开展党史教育情况,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八一希望小学青年职工代表发言。

  随后,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们在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馆内部。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共分为“亲水”“苦水”“治水”“乐水”四部分,通过历史照片回顾、实物、音频、视频等情景再现全面展示了淠史杭工程的各个历史瞬间。“空中浪涛响,天际白帆飘。”这是诗人对淠史杭灌区的咏叹,这条历时14年建设、堪称奇迹的“人间天河”,给江淮大地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也孕育了“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淠史杭精神。大家边走边听,不时驻足细看,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强调“建好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化青少年“四史”特别是党史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关工委新命名54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就是其中之一。

  利用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红色基因教育,不仅有史可讲、有事可说,而且有址可寻、有物可看。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可以引导鼓励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正确了解党情国情,从中汲取丰富营养,传承革命精神,培养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