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累计预拨4080万元医保专项救治资金

时间:2020-02-25 10:58

六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医保局按照“谋划在前,行动有力”的工作思路,结合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实际需求,及时预拨医保专项救治资金,全力做好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疗保障工作。截至2月21日,累计预拨医保专项救治资金4080万元,并积极向市财政争取专项资金3000万元,确保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及时结算。

该局先后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临时新增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的通知》等11个便民文件,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及时公布经办服务联系方式,推出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应急服务、简化备案手续、延长费用报销时间、不纳入总额预算指标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事项马上办、简化办、特事特办。出台新冠确诊、疑似病人综合医保政策,对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综合救助等综合保障后,其余费用由政府兜底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刷卡购药,缩小聚集范围,市医保局准予零售药店销售急需的紧急防护生活用品,并及时向城区国胜、平安、百姓等7家连锁药店提前预付疫情专项资金款530万元,减轻药店垫资压力,支持药店采购消毒液、口罩疫情药品及相关耗材,最大程度上保障防控及治疗药品正常供应。(朱业江 记者 储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朱业江 储勇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