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上半年2.13万城乡居民受益大病保险

时间:2020-07-07 09:06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按照“以人为本、保障大病、政府主导、专业承办、政策联动”的原则,大力推进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民生工程。上半年,全市共缴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费(含意外伤害保费)2.86亿元,共赔付2.13万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1.75亿元,大病保险支付比例达到61.4%。

  今年是六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新一轮招标合作的起始之年,采用新的承办模式,将承保公司和医共体捆绑为一体,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按照省、市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医保局积极会同财政、卫健和公管等部门组织2020—2022年度全市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的招标工作,最终3家商业保险公司中标,分区域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项目。

  市医保局委托市级医保经办机构与中标的3家商业保险公司分别签订《六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及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合作协议书》,明确大病保险的保费标准、保险责任、理赔方式、费用结算等内容。同时,督促承保公司按协议书要求,选派专业人员进驻窗口,做好宣传培训、优化服务流程、及时赔付大病保险费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参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权益。在此基础上,印发《六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及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考核评价办法》,推进大病保险项目规范有序实施,着力提升大病保险项目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乐文婷 储勇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