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参数增至736个

时间:2020-07-09 09:15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六安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实验室通过了省资质认定评审专家组的认定,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参数由581个新增至736个,检验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扩展,检验品种进一步增加,检测能力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据了解,7月初,省资质认定评审专家组一行对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要求,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听、看、问、查、评等多种方式,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及食品药品检测能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原有检验参数581个,其中食品484个,食品相关产品8个,药品77个,化妆品12个。通过严格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规范有序,检测能力满足各项准则和标准的要求,本次新增检验参数155个,其中食品检验参数132个,药品检验参数15个,空气洁净度检验参数8个。

  通过此次评审,六安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检验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扩展,检验范围涵盖米面粮油、酒类、茶叶类等地方特色产品以及相关产品的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性指标,能够为行政监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更好地保障六安市人民的生命健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杨子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