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医保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显著

时间:2020-07-22 15:34

  记者从六安市医保局获悉,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总体要求,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改革创新,坚持综合施策,筑牢民生底线,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健康脱贫“四位一体”综合保障功能,积极推进医保四项民生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民生工程实施工作整体水平。

  基本医保保民生

  今年上半年,六安市共为141.33万人次支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15.65亿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5%。

  六安市医保局全面执行《六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六安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和《关于做好2020年特殊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联网结算,进一步落实落细医保政策,促进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

  大病保险惠民生

  今年是六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新一轮招标合作的起始之年,新的承办模式将承保公司和医共体捆绑为一体,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按照“以人为本、保障大病、政府主导、专业承办、政策联动”的原则,市医保局大力推进实施大病保险民生工程。

在全新的运行模式下,今年上半年,六安市共赔付2.13万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1.75亿元,大病保险支付比例达到61.4%。

  综合医保强民生

  六安市医保局严格执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后付费政策,落实“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贫困人口综合医保政策。

今年上半年,六安市共支付7.23万人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综合医疗保障待遇4.38亿元,综合保障率为83.71%;全市共支付35.88万人次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2.14亿元,“180”补充医保支付3752.94万元,门诊慢性病实际保障比为95.27%。

  医疗救助兜民生

  六安市医保局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不设病种、救助起付线,实现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一单式”报销和救助结算服务。对低收入医疗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等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医疗救助,按照“所患病种”或患者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确定。

  今年上半年,六安市已累计救助困难群众大重病患者22.19万人次12.28亿元,其中“一站式”救助21.20万人次9716.13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王梅 记者 谢麒麟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