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舒城县棠树乡:开展“两癌”筛查 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20-08-05 10:12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提升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近日,舒城县棠树乡广泛宣传“两癌”预防知识,积极组织农村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提升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妇女的身体健康。

  加强宣传引导。组织村两委、村医、计生专干对育龄农村妇女进行宣传和动员,让她们充分认识到“两癌”筛查的必要性,提高主动参加筛查的意愿。

  精心组织安排。该乡卫生院抽调业务骨干配合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开展筛查工作,及时反馈筛查结果。对筛查结果异常的,及时组织到县级指定复查机构进行复查,并做好追踪随访。

  做好服务保障。该乡妇联、卫健部门、各村委会在筛查现场安排专人引导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工作顺畅运转,确保工作效率。同时对现场群众进行两癌防治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慢性病卡”的办理和使用方法等。

  通过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棠树乡不仅提高了农村妇女的两癌健康知识水平,也帮助农村妇女准确掌握了当前的身体状况,为打造“健康棠树”,巩固脱贫成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李伦亮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