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一图在手 办事无忧

——六安市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正式上线

时间:2020-09-30 09:31

  9月初,六安市“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在“皖事通·六安站”正式上线。该服务地图具备精准识别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智能推荐办理方式,直观展现地址位置,智能导航办事路线功能。无论个人或企业身处何地,办理哪种政务服务事项和服务方式,只要打开“皖事通·六安站”,点击“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就能实现“掌上导航、办事无忧”。

  精准导航“去哪办”

  “要给这项服务点赞!”市民张锐是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下岗职工,所在企业停保后想办理个人接续企业养老保险。在企业相关部门指导下,他通过手机打开“皖事通·六安站”进入“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输入“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续保”事项,查询到经办机构地址。张锐在窗口办理接续业务时表示,“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查询搜索准确、方便。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已覆盖六安市市县政务服务中心、镇村为民服务中心等各类服务场所2251个,通过前期的自查、复查工作,地图与场所、事项基本实现精准关联。

  不仅如此,服务地图还挂载了百度、高德地图的导航功能,办事群众根据指南中提供的办事地址,提前准备好各项材料,再点击导航按钮,就能获得出行路线,精准定位到线下办事窗口或自助服务机办理业务,弄清“去哪办”。

  详细指导“怎么办”

  9月25日上午,市民杨毅在家里就完成了提取公积金办理。杨毅表示,通过“皖事通·六安站”进入“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页面,查询到“购买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事项,选择“手机办理”,按要求录入相关资料信息后,经过1个工作日审核,成功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有效节约了办事时间。

  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六安市“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已涵盖全市所有市、县、乡、村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具******置和服务事项信息。

  群众在办理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业务时,如果存在不了解办理事项、不知道准备哪些材料等情况,只要点开“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通过检索相关事项就能立刻了解业务办理指南、获取办理渠道与入口,自主选择手机办理、网上办理、窗口办理或自助办理,明晰“怎么办”。

  便利搜索“就近办”

  办事群众若选择线下办理,“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可结合空间距离、服务时间、好差评等信息进行智能排序,快速定位最佳办事地点,并提供路线规划和导航,方便办事人“就近办”。

  目前,六安市服务地图已关联市、县、乡、村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5.8万个,安徽政务服务网六安分厅公布的“热门”政务服务事项都可在服务地图一一查询。人社、公积金、不动产等41个高频事项实现“指尖办”,群众办事体验与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服务地图还上线了“评价建议”功能,群众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意见建议可直接在线留言,以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不断完善系统,为大家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便民服务。

  “服务地图全面上线运行,标志着六安市智慧政务建设迈上新台阶。”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开通“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是六安市进一步优化“四最”营商环境、打通服务惠企惠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六安市将不断拓展地图所加载的服务渠道,增加更多贴近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内容,在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双轮驱动下,创响安徽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与获得感。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杨曦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