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逐步推进物联网智能水表

时间:2020-10-14 08:50

  抄表不入户,数据快速又精准,居民异常用水可提醒,能引导广大市民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近期已引入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通过逐步改造安装物联网智能水表,在助力六安市智慧城市公共事业发展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必然趋势,物联网智能水表改造势在必行。据介绍,新改造安装的物联网智能水表,能在线监控用户水表的运行情况,每天自动采集水表指数并上传到管理平台,能够实现用水自动抄表、数据远程传输、后台智能管理,并计划实现向用户推送用水量、水费账单等功能。从最初的人工纸质抄表到掌机抄表,再到如今的智能抄表,不仅降低了供水企业的运行成本,而且可以通过平台随时观察水表运行情况,掌握用户的用水数据,监督水表厂家的水表质量,使供水服务更加透明,为以后居民查询即时水费等精准化服务搭建了基础条件。目前,六安城区符合改造智能水表的数量约达16万只,各项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