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加快融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

时间:2021-07-26 09:45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自六安市2019年4月份被纳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新试点城市以来,该局立足医疗保障职能,深入探索区域医保一体化发展路径,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医保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从2019年纳入试点城市之初与上海市23家定点医院“直通”,到2020年,与我市实现医疗资源“互联互通”的区域已扩展至长三角区域的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和浙江省嘉兴市等多个城市。目前,我市已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住院持卡结算、长三角、京津冀、西南五省范围内的门诊持卡结算。今年5月底,我市已率先与省内所有零售药店实现联网结算,让“全省通刷”变成现实。

  构建“一站式”结算平台。自纳入试点城市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整合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两保合一”,实行医保市级统筹,构建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四位一体”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造升级信息系统,建立医保“一站式”结算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县、乡、村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互联互通”,为融入长三角直接结算奠定坚实基础。

  拓展“互联互通”范围。市医保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异地就医服务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争取我市纳入长三角异地门诊直接联网结算试点城市,完成与上海联网医疗机构实行门诊联网结算。自开通异地联网结算以来,我市参保人员在省外医院联网结算91781人次,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约占总结算人次的88%。截至目前,我市接入全国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医院增加至35家,共为来自全国其他地市的参保人提供持卡就医结算618人次。

  优化异地结算经办流程。市医保局创新服务方式,依托医保信息化平台,将备案权限前置,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不仅可以在我市二级以上医院和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电话办理,还可以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平台”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医保局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申请,办理流程更加方便、备案材料更加简便。截至5月底,全市通过网上备案的人次为4452人次,审批通过2513人次。同时,在实行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基础上,连续16年定期赴上海、南京等地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累计往返行程54200公里、服务人次8234人、报销金额795.8万元。(王洁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王洁 储勇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