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六安市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投入使用

时间:2021-08-03 09:28

  预检、登记、接种、留观……8月2日,一辆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停靠在裕安区政府大院内,市民正在有序排队上车,接受疫苗接种。据悉,当日六安市首辆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正式运行接种,此举真正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笔者在现场看到,早上不一会儿的功夫,已有不少市民在这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内依次完成信息登记并完成了疫苗接种。正在留观的市民陈晓福说:“我本来准备到妇幼保健院去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正好看到这边有疫苗接种车,所以就到这边来接种第二针。”

  据悉,这辆疫苗流动接种车是由裕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采购的,是全市第一辆疫苗流动接种车。从外观上看,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与一般的商务车并没有太大区别,车厢外部装饰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标识,与一辆急救车搭配使用。疫苗接种车辆看似很“小”,但里面五脏俱全。不仅配齐了接种设备、疫苗储存等设施,还分别设置了询问登记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以及急救车上搭配的留观区,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整个接种流程便捷、安全、可靠。

  裕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顾君详细介绍了整个疫苗流动接种车的内部具体设施:“接种人员是从这里进入到车辆里面,打开车门以后,这是电子签核系统。这个地方是信息录入系统,我们接种人员相关的信息资料都在这个录入系统里录入。这个是接种操作台,接种人员的信息录入过以后,在这里进行疫苗接种。接种过疫苗以后,从这个门走出疫苗接种车,然后进入与疫苗流动接种车搭配使用的120急救车,进行30分钟的留观,如果在接种以及留观过程中出现了突发情况,可以立刻启动这个120急救车将接种人员转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增设疫苗流动接种车,既缓解了集中接种点的接种压力,又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更好地就近服务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顾君说:“这个疫苗接种车,我们主要是为了方便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还有家住偏远地区的人群,此外,如果有些单位不便于组织人员集中接种的,可以和我们预约,我们启动这辆疫苗接种车。疫苗流动接种车里只有一个接种台,正常情况下,一天大概能接种230人左右。”( 卫鑫)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卫鑫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