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织密“三张网”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12 09:15

  打通结算“异地网”。目前六安市已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住院持卡结算及长三角、京津冀、西南五省范围内的门诊持卡结算,5月底实现了与省内其他地市零售药店持卡联网结算。1-6月,省内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异地联网结算4.2万人次、3575人次,医疗费总金额8亿元、36.7万元;省外异地联网结算3.6万人次,医疗费总金额3.3亿元。

  织密基金“安全网”。开展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现场检查“全覆盖”和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1-6月,全市查处医保违规案件221起,取消医保协议4家,暂停医保结算12家,移交司法机关2起,移交卫健部门1起,追回医保基金3034.21万元。

  织牢疫情“保障网”。实行先预拨、后决算资金结算方式,紧急向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费用1400万元,组织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约8万元。截至目前,已上缴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预算基金6.78亿元,向六安市医疗机构拨付疫苗接种费用837.86万元。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