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便民.健康

安徽六安:强身健体铸辉煌 赶超发展聚力量

中安在线   时间:2021-11-25 15:14:10   稿件来源:六安市直工委   编辑:

  2021年11月2日至16日,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在舒城如期举办。这15天的时间,对于市直代表团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首次参赛就取得了成年部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这枚含金量最高的金牌。一块块奖牌,一项项荣誉,承载着运动员们的辛苦和汗水,展示着运动场上的六安市直人的力量,留下一个个闪闪发光和热血沸腾的高燃瞬间。


image.png

  高度重视 周密安排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全市体育工作的一项重大赛事,是检阅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展示运动竞技水平的重要平台。

  接到市五运会组委会通知后,市直工委和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市直工委书记张强任团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峰任领队的市直代表团,下设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组,抽调人员,通力合作,快速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多次召开代表团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直代表团参赛项目、选拔运动员标准、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重大问题。

  72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成年部象棋、围棋、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等6个大项32个小项的比赛。为确保运动员平安参赛,为每一位运动员购买了意外保险,进行必要的赛前体检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比赛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


image.png

  刻苦训练 积极备战

  与其他竞技体育赛事不同,这次市直代表团参赛人员均来自市直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六安单位,而非专业运动员,上班时间认真工作,下班以后刻苦训练,成了备战五运会以来参赛运动员的常态。

  羽毛球运动一直都是市直的传统优势项目,除了平常每周正常的技战术训练,还增加了体能训练,充分保证长时间比赛所需的体力。五运会羽毛球项目比赛结束后,教练员盛荣老师说:“这次比赛异常辛苦,赛期短,只要两天半时间,比赛场次多,最晚打到夜里12点,这些对运动员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也得益于之前的辛苦训练。”

  在备战中,各项目牵头单位也是积极跟进,主动服务,根据项目特点,采取外聘教练和内部推选教练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日常训练的后勤保障工作。


image.png

  团结拼搏 成果丰硕

  赛场上,争金夺银的拼搏,付出的是汗水,是心血。领奖台上,用心血和汗水换回来的是收获,是荣誉。市直代表团在市五运会共获得24金5银23铜,共78枚奖牌和总分353分,市直代表团和4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奖牌总数和总分位居成年部第二。

  市直代表团在五运会上,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文明参赛,文明观赛,以顽强的意志、优异的技能、昂扬的斗志夺取比赛的胜利,以良好的精神、严明的纪律、优秀的素养,展现六安市直人优良的道德风尚和竞技水平,实现了“金牌、奖牌、总分保持全市前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总体目标。

  运动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将全民健身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强大的动力,把运动场上的精神带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昂扬的斗志和健康的体魄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彰显新时代六安市直人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豪迈与激情,以实际行动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力量。(高得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六安市直工委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