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皖西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中心及区域联盟成立

时间:2022-01-18 08:16

  1月8日,皖西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中心暨区域MDT联盟成立大会在市中医院举行。会上,市中医院牵头成立中国肿瘤MDT联盟皖西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联盟,皖西地区22家医院加入该联盟,并被授牌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创建单位。

  据悉,MDT即多学科诊疗模式,由多名来自不同学科的专家组成,针对特定患者或疾病,定时定期组织病例讨论,整合各学科自身优势,制定最佳诊疗方案。“近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很大原因是患者看病往往辗转多家医院,没有形成统一规范的诊疗方案,最终延误治疗,影响预后。”记者从六安市中医院了解到,该院在2018年12月获批成为首批国家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并以此为依托,不断完善MDT诊疗模式,逐步形成覆盖肺癌、消化系统肿瘤、乳腺癌等4个肿瘤多学科诊疗团队。截至2021年底共会诊45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疾病综合诊疗水平。2021年2月,该院又成功通过国家首批肿瘤多学科(消化系统)诊疗试点医院的达标评估并获得优秀单位称号,被正式授予皖西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MDT)诊疗中心。

  此次,皖西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中心暨区域(MDT)联盟成立后,市中医院将践行肿瘤MDT规范化推广工作,以单病种推行为基础单元,以“线上+线下”为载体,通过多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不同层级医院协作与平台搭建,实现资源共享,推动肿瘤规范化治疗,提高肿瘤的整体诊疗水平。

  当日,还邀请相关专家围绕“MDT助力学科建设”“基于管理模式创新的MDT”等内容作了实践分享。(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李珊珊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