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开展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

时间:2022-02-28 10:08

  为贯彻落实《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2021-2030年)》相关工作要求,不断降低丙肝流行水平,助力实现全国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危害目标。日前,我市开展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

  按照部署,此次行动,主要在金安区三十铺镇、椿树镇、先生店乡,裕安区徐集镇先行试点开展丙肝筛查,对既往献血员,既往有偿供浆者等丙型病毒性肝炎感染高风险人群中,及时开展丙肝抗体检测;在筛查地点开展丙肝防治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单和卫生宣传品,普及防治知识。同时,在医疗机构和重点人群中,推进实施“应检尽检”策略,在大众人群中实施“愿检尽检”策略,最大限度的发现丙肝患者。

  目前,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阶段, 我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有关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综合干预,提高疫情报告质量,推动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全覆盖”策略,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确保如期实现2030年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各项目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齐盈娣)

来源:颍州晚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