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开展“医保进病房”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3-08 09:06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市医保局紧紧围绕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近期,全市医保系统集中开展了“医保进病房”主题实践活动。

  推动医保政策进病房。宣传医保政策知识,引导群众了解医保、积极参保、享受医保,增进群众对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推动目录指南进病房。让医疗机构和患者了解医疗药品目录、服务项目、可单独收费医用耗材目录支付政策,实现给群众便利、让群众知情、受群众监督。推动基金监管进病房。通过监测分析、智能监控、综合监督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推动经办服务进病房。突出便捷高效,实现日清单可查询,诊间可结算,出院流程可优化。

  据悉,主题实践活动中,市医保局将紧抓推动医保政策进病房、推动目录指南进病房、推动基金监管进病房、推动经办服务进病房“四个推动”,着力打通医保服务“最后100米”,把医保管理和政策宣传送到医院、病房和病人床头,全力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医保关键小事。(宋兆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