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六安市投入使用

时间:2022-03-28 09:20

  根据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25日,六安市首次在六安火车站投入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原有核酸检测的基础上,重点对上海、吉林、泉州等涉疫地区来(返)六安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今年3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订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六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响应,及时跟进,迅速落实“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工作,首次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投入到六安火车站,进一步提高了检测结果的时效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隐患,及早排除,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据了解,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可在不需任何附加仪器和设备的情况下实现单人份现场检测,15分钟内即可出具结果,实现对新冠感染源的“早发现、早处置”。(方文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