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金寨干部学院科研红研实现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2-04-02 09:06

  1-3月份,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认真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省委有关作风建设“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强力实施“政治建院、特色立院、教研兴院、质量强院”四大战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全面健康快速发展,科研红研(红色文化研究)工作成果丰硕。

  课题研究扎实推进。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皖西红色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的意见、建议,初步拟定了10个针对性强、涵盖面广、教学急需、研究必须的课题;成功申报1个市级研究课题(法治六安建设课题);该院1名负责同志撰写的论文被省社科联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双融双促课题攻关季优秀成果”。

  调研咨询受到充分肯定。该院紧紧抓住年初教学“淡季”、充分利用“防疫”间隙时间,组织“红色文化研究”“乡村振兴研究”等几个专题调研小组,撰写了10多篇调研报告和咨政文章。其中有4篇论文已在《办公室业务》《商业文化》《农家参谋》等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

  红色研究成效显著。开年以来,该院教师已在《人民政协报》《学习时报》《江淮时报》《安徽党校报》等公开发行的10多种报刊上发表有关宣传红色金寨的各类文章20多篇。同时,根据县委相关部门和乡镇的要求,启动编写《红色金寨(高中版)》《红色斑竹园》等特色书籍。红色宣讲掀起新的热潮。1-3月份,该院先后有10多名教师应邀到皖西学院、金寨县人民法院、金寨职业技师学院、红源社区等单位开展红色宣讲活动14场(次),直接听众2500余人(次)。该院1名同志主讲的《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核心要义》被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优秀理论宣讲报告”,1名同志被省委讲师团确定为“全省基层理论宣讲专家”。(胡遵远)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