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胰岛素“集采价”落地六安

时间:2022-05-31 10:10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市医保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文件,明确自5月30日起,我市公立医疗机构正式执行第六批国家集采(胰岛素专项)中标结果。届时,本地糖尿病患者可以购买到“质优价宜”的胰岛素产品。

  据了解,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包括16个通用名42个品种,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8%,最高降幅73%。以本次集采降幅最大的礼来药业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为例,从平均每支80.18元降至每支21.89元左右,按患者每月使用6支估算,一年可节约4200元左右。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由于需要长期使用,患者承受着较高的费用负担。胰岛素“集采价”在我市的快速落地,将极大地减轻本地糖尿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同时,中选结果涵盖了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产品,可以保障糖尿病患者的用药基本稳定,并提高患者使用先进治疗药物的可及性。

  据悉,胰岛素专项集采中选产品实行零差价销售,以中选价格作为其支付标准,医保基金将按规定比例支付。为保障胰岛素专项集采在我市落地见效,市医保部门将加强医疗机构采购情况监测,引导科学采购;卫健部门将进一步规范胰岛素临床运用,促进合理用药;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中选产品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质量监管,确保质量安全。(鲍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