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343个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医保支付

时间:2022-07-20 09:36

  为进一步支持中医药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根据省医保局、省人社厅、省药监局通知要求,我市将巴戟天、白芍、白术等343个中药配方颗粒正式纳入基本医保、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据悉,纳入基金支付范围的中药配方颗粒,基本医保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时,统一执行30%的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时,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此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343个中药配方颗粒中,符合国标并已取得国家医保代码的196个中药配方颗粒基金支付政策,将从8月1日起执行;剩余的符合省标并暂未取得代码的147个中药配方颗粒,待国家赋码后发文执行。

  下一步,我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将认真做好信息系统的更新维护,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及时享受相关医保待遇。同时,根据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以及安徽省标准发布情况,结合临床实际使用等因素,对纳入基金支付范围的中药配方颗粒实行动态调整。

  另据了解,为支持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2020年以来,我省已先后分6批将部分中药配方颗粒按照“定品种、定企业、定机构”的原则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刘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