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8 10:31

  为强化落实基层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职责,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我市将全面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此次专项检查范围覆盖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内容主要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2022版)》等疫情防控知识是否组织医护人员、管理人员等全员培训;是否组织全员观看《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片》;基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度情况、发热诊室规范化管理,对发热等可疑患者实行登记、筛查、隔离、报告、治疗、转诊等闭环管理;核酸检测落实情况;病区管理情况;院感防控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等;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的要求等方面。

  根据相关部署,即日起至9月10日,由各县区卫健委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检查。9月10日至21日,市卫健委将组织检查组赴各县区开展专项检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由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立案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