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固镇镇三举措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时间:2022-09-09 09:36

  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让镇内困难患病家庭得到帮助,固镇镇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医疗救助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医疗救助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村(居)宣传栏、电子屏、村村通广播、宣传横幅、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大医疗救助各项政策宣传,大力宣传申请救助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具体流程,提高困难群众对医疗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加强排查,主动摸底登记。针对各村家庭成员患病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定期对镇内低保户、五保户患病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特别对患有符合大病的群众进行详细统计,确保救助对象底子清、情况实,为做好医疗救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严格审批,规范操作程序。在救助程序上实行逐级审批制度,经村(居)委会同意,镇级严格按照流程做到救助对象申请、新农合结算单、出院小结、户口簿、低保证、五保证等相关资料的完整,报区医保局审批。(朱晓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