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加强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管理推进医保民生实事出成效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1-16 11:06:0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切实减轻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六安市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管理推进医保民生实事出成效。截至目前,全市门诊慢特病持证共56.47万人,共支付门诊慢特病待遇141.61万人次8.42亿元。

  细化病种范围将医疗费用较高的法布雷病、视神经脊髓炎、遗传性血管性水肿等7个病种纳入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全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从原先的63种扩大到70种,按病种设定医保基金年度支付限额。门诊慢特病费用经基本医保支付后,个人负担的合规费用纳入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

  简化认定程序统一门诊慢特病认定标准,对诊断明确、符合认定标准的恶性肿瘤、心脏瓣膜置换术后、血管支架植入术后、心脏冠脉搭桥术后、器官移植术后、白血病、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的参保患者,在参保地经办机构或者经办机构指定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随时申报,及时受理、办结。

  优化用药目录。统一执行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用药目录,用药目录内的医药费用由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甲乙类药品分类、限定支付条件、凡例说明等按照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及国家谈判药品的有关规定执行。同时,根据国家基本药品目录、医保基金承受能力及疾病临床诊疗实际等,实行动态调整。

  强化经办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门诊慢特病大排查,建立门诊慢特病动态管理机制,对待遇期满后未复审或在一个参保年度内未发生门诊慢特病费用的取消其待遇享受资格。对在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结算的就诊记录,达到门诊慢特病认定标准的,主动联系本人并按程序办理,实现门诊慢特病精细化、信息化管理。(王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