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医保局为艾滋病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22-11-18 09:54

  日前,市医保局为艾滋病患者申报慢性病待遇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今后,艾滋病患者办理慢性病证无需在医院和医保经办机构之间来回奔波,在签字同意后可由其就诊医疗机构直接联系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艾滋病患者一旦确诊即需终身服药,患者普遍面临着长期治疗的压力。随着国家医保局药品谈判力度的加大,艾考恩丙替片等6种治疗艾滋病的药品相继谈判成功纳入医保。为保障患者用药需求,市医保局第一时间将抗艾谈判药纳入我市“双通道”管理,保障患者能够在定点医药机构买到已纳入医保的谈判药,且享受同样的医保报销待遇。

  在此基础上,着眼于更好地保护艾滋病患者隐私权,确保患者及时享受慢性病报销政策,市医保局将诊断明确、符合认定标准且自己愿意办理慢性病证的参保患者纳入艾滋病慢病管理,主动对接治疗艾滋病医疗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经艾滋病患者签字同意后,就诊医疗机构直接联系其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帮助及时申办慢性病证,既避免了患者的来回奔波,节省了办理时间,减轻了用药负担,也极大地保护了患者的隐私。(刘芳 记者 储勇)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