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医”心呵护温暖“年味”

时间:2023-02-07 09:40

f2f71a2efb964b9cb4e7250bea3467e0.jpg

  寒冬渐远,立春已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医护人员为护佑患者安康仍在忙碌着、守护着。

  自1月14日农历小年以来,市人民医院门诊、急诊、住院、手术均处于高位运行。相较于往年,手术创新高。截至2月4日,医院完成各类手术麻醉3500余例次。

  所有手术都是有创性的,需要麻醉。就麻醉风险而言,不分大小,麻醉医生工作贯穿手术甚至是治疗全过程。术前,他们对患者进行评估,根据患者手术部位、性质、手术时间、病人的身体状况等各方面决定麻醉方法;术中,他们要全过程严密观察监测患者状态,保证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术后,他们参与患者的康复治疗。

  1月30日,市人民医院单日完成手术276台次。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郑立东告诉记者:“面对一台接一台的手术,麻醉科医护人员每天都在备战、迎战和战斗中度过。为确保所有手术平稳顺利,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高效配合每一台手术,与医院各科室通力协作,安全、有序、充分应对手术高峰,让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

  作为近段时间就诊“大户”的眼科,门诊、手术、急诊高峰仍在持续。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江航告诉记者:“就诊的患者以老少群体为主。今年有不少外出人员返乡过年,他们带父母过来看病,为了不影响外出务工,希望能尽早地安排手术完成治疗。为了满足患者及家属需求,科室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通过与手术室、麻醉科密切配合,手术进度顺利推进,平均每天完成手术约30台次,其中难度高的三、四级手术占比70%左右。”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合家欢聚。眼科主治医生汪琳在科室里匆匆吃完家人准备的年夜饭,主管护师程晓娟提前与家人团聚过年。当天,急诊室排着长长的队伍,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眼外伤患者数量是往年的3到4倍,她们争分夺秒,一直从下午3点忙到次日凌晨1点多。

  虽不能陪伴在自己家人身边过团圆年,但可以守护更多的家庭。他们坚定地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无论何时都要对患者尽职尽责!

  “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病人将所有希望和信任寄托于医生,作为医生,我们只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他们,绝不能辜负这份希望和信任!”郑立东感慨地说道。

  他们身披白衣“铠甲”,坚守岗位不退却,守护生命不停歇。他们奋战救治一线,守护灯火人间,呵护温暖“年味”。他们夜以继日坚守阵地,为不计其数的家庭送去团圆的希望,也将健康和福气带到病区的每一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夙婉 文/图)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