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问题必整改 整改必到位 未改必问责

六安市推进教育督导“长牙齿”

问题必整改 整改必到位 未改必问责
六安市推进教育督导“长牙齿”

时间:2021-01-26 09:46

  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六安市教育督导工作紧紧围绕“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责,以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为引领,健全督导机制运行,强化评价结果运用,督促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教育责任,确保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高效落实。

  2020年2月,中办、国办《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专题听取汇报并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将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列入市委、市政府2020年度重点工作,市教育督导办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贯彻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为六安市制定贯彻实施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提供决策参考。

  坚持问责导向,强力推进教育督导“长牙齿、树权威”。市县两级督导部门根据国家、省的文件精神,规范督导流程,细化工作措施,使教育督导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都有章可循,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未改必问责。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进行约谈、通报,直至问责,将约谈通报情况作为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教育督导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督查督办,推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依法履行教育职责。

  坚持责任导向,有力督促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做好省政府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自评工作。市教育督导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考核指标认真研究,明确任务分工,与市直部门和市属高校积极对接和沟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补差补缺。深化县区党政考核。从2004年开始,六安市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连续16年开展县(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工作,有效督促了县级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推动教育重点工作落实。2020年10月30日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全市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调度与推动全市教育重点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确立的14项教育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督导和质量监测工作。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持续做好义务教育评估监测,认真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