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六安市教育民生工程交出暖心答卷

时间:2021-01-28 09:31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教育均等化水平,不断增强城乡群众教育获得感,2020年,六安市始终把教育民生放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智慧学校建设、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五项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精准教育资助,促进教育公平。突出“精准”度,扎实落实各类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投入4581万元为6538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投入5411万元免费发放教科书,核拨各类学校公用经费4.56亿元。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投入813.67万元为12391名幼儿发放资助。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投入5312万元为33064名普高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投入1505.45万元免除13521名普高学生学杂费;投入2331万元为14467名中职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投入6011万元为27741名中职学生发放免学费补助,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均在99%以上。

  抓好项目建设,筑牢教育基石。按照“乡村留点,乡镇做强,城区扩优”的思路,不断调整学校布局结构,全市撤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306所,完成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346个、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844个,全市703所乡村小规模学校和229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全面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达标率100%。完成46所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实施暖冬计划,累计投入约1.58亿元,义务教育段1100余所中小学校全部实现开水供应,约1.28万个教室、1.44万个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为27.5万名学生发放了保暖用品。

  注重师资培养,保障优质教学。开展幼儿教师专项培训。采取集中理论培训与到校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入职幼儿园教师的入职培训,提高新入职教师的履职能力;采取集中面授、现场实践、工作坊研修的混合培训方式实施非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通过国培、省培、骨干幼儿教师市级培训、县区幼儿教师专项培训等形式共培训幼儿教师3182人次,完成率268.52%,幼儿教师教学能力普遍得到提高,受到幼儿和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可。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