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六安市关工委:四路并进 真情助学

时间:2021-08-26 08:52

  “非常感谢关工委爷爷们对我的鼓励和关爱,一定用一颗感恩的心励志成长,励志成才,做民族复兴有用的人”。8月12日,收到9000元爱心助学金的清华大学录取新生周桐满怀感激。和他一样获得资助的学生还有今年六安市理科第一、被清华大学录取的田奕。

  当日,市及霍邱县关工委老同志和安徽苏盛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一行来到霍邱县邵岗乡和临淮岗乡为两位在逆境中励志成才的困难家庭大学生开展关工助学活动。

  据了解,2019年16岁的周桐在放学途中被一辆失控的渣土车撞上,导致左小腿截肢,历经8次手术7个月缺课,仍然自强不息、愈挫愈勇,强忍伤痛,不放弃一切机会学习,高考取得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田奕同学克服家庭困难,勤俭好学,自立自强,品学兼优,也被清华大学录取。

  据悉,六安市关工委在知悉周桐、田奕励志向上的情况后,汪永义主任亲自召开主任办公会进行研究,决定对这类“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子,市关工委要从爱心助学资金中设立专项基金,进行专门奖励,实行正向激励,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关工真情助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始于6年前。此间,六安市关工委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动员组织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尽关工所能”,四路并进,开展织网助学行动,努力“急党政所急”,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搭把手、干实事。

  一是成立市爱心助学基金会,做大助学蛋糕,重点对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实施助学,帮助他们圆大学梦。目前,基金规模已突破千万元,年度收益近百万元,均全部用于扶贫助学,共资助贫困学生1318名。每年市、县两级关工委都相继召开受助贫困大学生返乡座谈会,给他们送温暖、送鼓励。这些大学生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帮助圆梦大学,学成后定当回报家乡、报效国家。

  二是动员部署、指导督促县区关工委实施关爱助学行动。这两年各县区关工委共筹措助学资金618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8817人。

  三是动员广大五老与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对他们既送亲情又行济困,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市有7118名五老与22735名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市住建局关工委18名老同志已连续7年与单位扶贫村留守儿童实行“1+1”结对帮扶,经常电话交流,上门走访,且每人每年从退休金中拿出不少于500元资金资助他们。

  四是发挥五老威望优势,动员社会力量献爱心。通过五老的牵线搭桥,全市有50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出资出物超千万元扶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朱世祥)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