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教育

六安市佛子岭路小学:风好正扬帆 奋进正当时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3-17 13:37:3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六安市佛子岭路小学隶属于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小学,该学校自2017年办学以来注重素质教育,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的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重视课堂教学质量。

image.png

image.png

  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落实双减轻负担,发展个性多评价”为主题的无纸化测评活动,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基于课程标准,立足知识点,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设计测评形式和活动方案。开展充满童趣的综合素质测评游戏闯关活动,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强化学生的核心素养,探索出多方位的评价方法,完善了教育评价体系,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寒假作业编写突出多样性和综合性,内容不仅涉及语数外知识,更多的注重体育、劳动实践等内容,引导学生走出家门,积极参与户外活动,在大自然中得到美的熏陶和感染,形成丰富的人生体验。

  个性化课程有声有色。动员全校教师参与和聘请社会专业教师资源,让校内2000多名学生都参与到“普惠+个性化”的课后服务中。学校充分发挥教师特长以及功能教室、运动场地等优势,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打破班级、年级界限,开设了播音主持、朗诵演讲、科学实验、美术书法、音乐舞蹈、体育类,以及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戏曲等课程,有4大类42个项目89个个性化课程班,每个课程班都独具特色,并以独特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学生。

image.png

image.png

  实践活动丰富多彩。该学校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鼓励队员从日常生活及学习的具体环节入手,通过定章、争章、考章、颁章、护章,不断为自己确立新的目标,发现自己的潜能,看到自己的进步。争章活动的开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少先队员,形成了比学赶超的争章氛围,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荣誉感,激发起他们“紧跟党的步伐,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使命感。2022年1月,由共青团裕安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共同举办的红领巾二星章评定活动中,该校多名队员和集体荣获殊荣。定期开展的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写字比赛及春秋运动会等,为学生展示特长搭建了舞台,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特长发展、特色成长,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该学校始终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表现,用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2年1月开展“百名教师进家庭”大家访活动,老师们发挥专业特长,结合自身经验和教育智慧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帮助家长对学生践行和落实假期的“作业、手机、睡眠、读物、体质健康”五项管理要求,引导家长不盲目为学生增加作业,多劳动锻炼,多亲子阅读,多开阔眼界,多培养习惯,实现家庭、社会通力合作,助力学生各方教育和全面发展,共同为学生的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开展困难教师及贫困学生“感党恩送温暖,爱心成就未来”春节慰问活动。拉近了与困难师生的距离,传递着组织的关爱和鼓励,践行着“滋养生命温暖人生”的校训。办“有温度的教育”,了解困难师生的所需所盼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在充满爱心的校园里健康幸福地成长。该学校教师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着言传身教,教育孩子热爱生活,热爱劳动,乐于奉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