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六安市将开展首届中学生校园心理剧评选

时间:2022-10-27 10:24

  为进一步推进六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形式,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市教体局将开展首届中学生校园心理剧评选活动,热爱创作、表演,愿意通过参与活动获得个人心理素质和综合素养提升的全市中学生(含中职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据了解,评选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县区、市属学校组织各中学开展初赛后,推荐优秀剧目参加12月份的市级比赛,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本次评选活动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取材真实,案例典型,表演感人,贴近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剧目内容可围绕“成长内在动力的激发引导、自我意识与人际沟通问题;青春期困扰问题;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与维护;未成年人的挫折教育、网络教育、生命教育、入学适应问题;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创作。形式需新颖活泼、开放多元,让观众和参与者在和谐、轻松的状态下获得心理感悟和教育启发。

  近年来,六安市教体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教育网络,强化师资培训与加大经费投入等方式,努力形成全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局面,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此次首届中学生校园心理剧评选活动旨在持续加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推动心理教育师资专业成长。(记者 单姗)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