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诸安农获评“全国优秀校园气象辅导员”

时间:2022-10-27 10:23

  近日,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浙江省气象学会承办和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2022年全国校园气象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暨第十届浙江省校园气象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9名校园气象科技老师被授予“全国优秀校园气象科技辅导员”称号。六安一中东校区诸安农老师名列其中。

  诸安农老师有着36年教学工作经历,每年他都带领同学们到市气象局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多年教学和实践经验中,他认为,地理教学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2019年6月,经过诸安农的“牵线搭桥”,六安市气象局和六安一中东校区开展合作共建,为六安一中东校区提供设备、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建立校园气象站。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起,诸安农积极带领该校“经天纬地”地理社团向中国气象学会申报“气象教育特色学校”。2021年12月8日,六安一中东校区喜获首批“气象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推进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工作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气象科普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需要,也是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促进社会发展、推动教育改革和提高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关注气候变化的需要。六安一中东校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气象科普工作,为青少年创建良好的气象科学知识学习实践氛围,发挥气象知识在青少年自然灾害防御与环境保护教育中的作用,提高科学防灾减灾能力和环保实践能力。(袁小龙)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