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图片

讲好开学第一课 红耀江淮在行动

时间:2022-02-18 09:45

5a043de6e07340eb9fd75d646daeaa7c.png

  2月17日,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来到丰安小学,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红耀江淮在行动”红色宣讲志愿活动。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田畴。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朗朗的读书声穿过窗户,回荡在整个校园,盖过马路的喧嚣,激荡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在宣讲活动开始之前,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为丰安小学颁发了“情系边海防官兵”模范单位奖牌,并将丰安小学设立为红色宣讲基地。随后来自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红色宣讲员通过介绍烈士遗物背后的感人事迹,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经历,以及围绕《八月桂花遍地开》分享红色故事,深刻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先辈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课,台下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课后同学们踊跃与宣讲员姐姐交流体会和分享感悟,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参加了这样一个特殊意义的“开学第一课”,聆听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他们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也会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接下来,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还将持续开展多种红色宣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文化,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路上。(丁静娅)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