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六安市今年将建设773所中小学智慧学校

时间:2020-09-13 08:09

  建设智慧学校,实现教育信息化,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今年,六安市将完成773所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将提前两年完成省政府确定的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目标任务。目前,773所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正式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据悉,安徽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省政府去年出台了《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2019年4月省政府在六安市金寨县召开了全市智慧学校建设现场会。六安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和智慧学校建设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此项工作多次调研、批示,2019年,市、县区结合工作实际与财力,以智慧学校建设为突破口,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等化,分层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完成贫困县区147个主讲课堂、382个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实现贫困地区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提前一年完成贫困地区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完成了124所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同时在全省率先建成市级学业评价系统。

  据市教体局副局长刘玉红介绍,为了实现智慧学校建设全覆盖,今年,六安市统筹推进全市公办中小学智慧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六安市采用统一规划、整体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统一采购、分签合同的方式,按照现行财政供给渠道和分级分担的原则,统筹推进六安市智慧学校建设。为抓好这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市教体局作为项目建设牵头协调部门和招标采购的实施主体,根据《安徽省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基础版》建设内容和六安市建设任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招大招强招优的原则,进行了项目标前公示,征求各方意见,逐条分析研究论证、完善。

  在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区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组织8次项目讨论会、专家论证会和专家意见反馈会,努力将智慧学校这项民生工程组织好、建设好。8月4日,完成了该项目773所学校市级统一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我市按照智慧学校建设项目“样板间”标准,正式进入智慧学校建设项目施工阶段,力争10月底,全部完成773所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12月份完成项目验收,确保早施工、早建成、早验收、早应用、早受益。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