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六安市大力推进“暖冬计划” 确保义务教育学校采暖、保暖全覆盖

时间:2020-11-26 09:37

  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中小学校冬季采暖保暖工作,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市教体局积极实施暖冬计划行动,推进中小学采暖保暖民生工程,重点保障农村特别是山区、高寒地区中小学广大师生采暖需要,确保冬季采暖工程做到义务教育全覆盖,不分城乡。

  厘清采暖工程覆盖范围。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要制定岗位职责,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定责定人,监督落实,对所辖范围内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室、宿舍和教师办公室的门窗玻璃、供电设施线路、热水供应设备、淋浴房、墙体保温材料等进行全面检修,对不具备采暖、保暖、防寒要求的要进行必要的维护和更新。

  切实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特别要加快空调安装、线路改造的进度,务必赶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完成所有采暖、保暖设施设备的调试工作,确保能及时为广大师生正常地供暖防寒,并建立健全采暖工程的各类档案资料制度。

  倡导实行631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摸清三类儿童(特困儿童、留守儿童、三残儿童)的健康情况,储备必要的防寒防冻物资,及时为三类儿童送上温暖和关爱。积极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实行631送温暖活动,即对所有三类儿童配备6件套(1副口罩、1双手套、1双耳罩、1个保温袋、1双保暖鞋、1床棉被),对所有学生实行3个保障(保障喝得上热水、吃得上热饭、住得上暖室),对有冻疮历史的儿童预备1种防冻药品(在每个班级、每个宿舍准备好有关防冻疮、冻伤药,以备师生急用)。

  加强安全教育和感恩教育。通过黑板报、橱窗、电子屏、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教育孩子在家中、放学途中、校园里做好取暖保暖、抵御寒冷、预防疾病知识的宣传,特别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用水安全,采暖设施设备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把教育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作为一项必修课常抓不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宣传到千家万户,家喻户晓。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单姗 张玉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