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六安市各地各校推动“青少年学党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4 08:53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推动六安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布置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各地各校积极响应,结合学校特色德育项目、党团活动、重大节假日活动,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30日晚,皖西中学为全校入团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学党史主题团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到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唱响时代的主旋律,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

  当晚,该校团委还组织高一年级学生进行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与信念的良好平台。

  皋城小学精心策划推出符合孩子认知特点的视频原创栏目——“学党史 向未来”皋小党史小课堂。栏目组以校园电视台为阵地,充分依托智慧校园平台,在皋城小学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同期推出“学党史 向未来”党史学习小课堂系列节目。

  皋小党史小课堂以小学生讲党史的视频形式每周录制一期。内容侧重于描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注重叙述重大党史事件,讲述党的重要领导人的英勇事迹以及革命建设的重要成果。

  党史学习节目形式新颖活泼、内容生动详实,激励和教育学生从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3月1日以来,皋小党史小课堂已经推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长征”三期节目。节目和广大学生及家长见面后引起强烈反响,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师生共同学习党史活动的热潮。

  3月31日,人民路小学举办“读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人”读书演讲比赛。全校选拔出38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结合所读的好书,浅谈红色故事受到的教育和启迪。选手们声情并茂,感染力强。经过激烈角逐,三(2)班翟晗玥等14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此次活动,丰富活跃了学校文化生活,培养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也给学生提供了读书交流的平台,让学生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为全校掀起新的读书热潮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3月26日,叶集三元中学政教处、团委和少工委组织七年级学生进行以“献礼建党百年,重温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励志远足活动。

  长河两岸,杨柳依依。在鲜艳的五星红旗的指引下,孩子们放声高歌,一路向前。师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仅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更让同学们深深体验到万里长征的艰辛,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毛婧婧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