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盲区体验”讲安全

时间:2021-04-16 09:02

  “坐在驾驶的位置上,你能看到车头车尾和左右两边有多少人吗?”,民警问到,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看不到!”“所以,今后我们一定要远离车辆盲区”。

QQ截图20210416085956.png

  4月15日,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为民办实事,二大队民警走进城区解放路第一小学,开展车辆盲区体验现场教学活动,用轿车和锥筒演示轿车盲区,让学生体验身处驾驶座的视觉盲区,了解盲区的相关知识,意识到大型车辆的盲区存在着巨大的危险,敲响安全的警钟。在民警带领下,学生们亲身参与“小轿车、货车盲区现场体验”,用大货车在操场行驶模拟内轮差形成原理,了解车辆盲区的危险,深刻认识到身处视觉盲区的危险,学会科学远离大型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QQ截图20210416090006.png

  据了解,“大车盲区现场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继续走进城区各校园。( 王丽 隋文进)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王丽 隋文进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