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六安市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时间:2021-05-25 09:09

  5月18日,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有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共同揭牌,少年法庭审判团队法官及市法院关工委、共青团、妇委会代表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刘斌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成立少年法庭是六安市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司法保护的创新举措,是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的现实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举措。他强调,下一步,六安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推进新时代少年审判工作全方位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少年审判专业化建设,加深少年审判法律政策研究,助推理论研究创新发展,加强对审判人员专业化培训,准确把握少年审判工作的规律,不断提升、拓展未成年人审判队伍的司法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政法一条龙”工作机制;加强与未保委、关工委、妇联、团市委等部门、社会组织和团体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社会一条龙”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近期,六安市各县区人民法院分别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六安市法院实现少年法庭全覆盖。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张丹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