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战“疫”一线党旗红 为民服务争先锋

时间:2021-06-03 08: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5月中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烟草专卖局按照疫情防控绷紧弦、安全生产不松劲的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战场,组织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坚守岗位、顾全大局、冲锋在前,切实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吹响集结号,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编制防疫知识H5等形式,积极向结对社区、小区群众、卷烟零售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员工和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共同遵守纪律要求,不信谣不传谣。

  筑牢防护墙,做疫情防控“守护员”。全市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做好职工食堂、园区、办公楼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杀菌工作,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市局机关5个党支部深入市烟草专卖局与六安经济开发区共建单位——皋陶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与消杀,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打好组合拳,做疫情防控“冲锋员”。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战场,组织全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冲锋在前。通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下沉到封控点位值守、给封闭群众搬运物资、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为地方政府解决人手不足难题,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不便问题。

  搭起连心桥,做疫情防控“疏解员”。全市系统各党组织、机关各部门主动做好受疫情影响隔离员工的帮扶关爱工作,把市局(公司)党组的温暖送到隔离员工的手上和心坎上。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生活困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做好心理疏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明礼 张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王明礼 张晨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