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今年六安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3964名

时间:2021-06-15 10:04

  6月10日,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六安市下发《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综合考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的变化及中职学校春季招生等因素,严格遵循职普比大体相当要求,2021年六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总数是63964名,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是33894名,中职学校招生计划数是30070名。

  记者在2021年六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安排一览表中看到,今年六安一中共招生2000人(含国际班),六安二中共招生1500人(含国际班),六安一中东校区共招生1150人,六安二中西校区招生950人,六安中学招生1250人,皖西中学招生1250人。今年,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拿出80%定向指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和县区集中报名点,并向薄弱学校倾斜。同时,《通知》从三个方面作出要求。

  统筹谋划,保障计划落实。各县区各学校要根据计划下达情况和新课程实施要求,提前谋划,做好教师、教室、课程、宿舍、食堂等准备工作,合理部署班级编排,对照国家、省有关要求,普通高中不得出现新的大班额问题,职业学校不得出现未审批专业编班问题。

  优化结构,加强学校建设。要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高高中阶段学校办学水平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区域内高中阶段教育结构,进一步加大对高中阶段学校的建设力度,为师生提高良好的教学环境。对新完成建设的学校,要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并及时完成备案手续,确保竣工校舍及时投入使用。

  严格规范,执行招生规定。要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十个严禁”和中职学校招生的“六个严禁”要求,进一步严明招生工作纪律,规范办学,规范其招生行为和招生宣传工作。对违规办学、违规招生、不按规定消除大班额、办学条件不足的学校将严格按规定削减其招生计划。(谢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谢辉 单姗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