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市纪委监委督促本地高校做好开学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9 08:52

  秋季新学期将至,市纪委监委对接联系本地各高校纪委,打好“提前量”,以“四查四看”模式,督促本地高校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查决策部署,看责任落实是否明确。皖西学院纪委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督查组,制定2021年秋学期疫情防控督察工作方案。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组建监督检查专班,构建学院纪委委员与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相互配合的两级监督格局,健全完善学院检查与二级单位自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三个相结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体系,及时发现和报告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违规情况。

  查关键环节,看防疫机制是否健全。市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各高校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明确“一米线”、核验身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流程。检查落实开学前14天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情况,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时修改完善本地本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及时开展全覆盖应急演练,确保人员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演练开展到位。

  查重要场所,看安全保障是否到位。市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各高校认真做好校内检查及全面消毒,检查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校验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设备是否正常,查看消毒液、洗手液、口罩、酒精等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确保开学条件到位。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干部坚持工作在一线,督促检查校门进入人员测温亮码、登记检查情况,教室、宿舍、实验实训室、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卫生通风消毒情况,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

  查作风效能,看执纪问责是否加强。市纪委监委督促各高校纪委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等情况开展全面监督。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许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许浒 张世巧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