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启动

时间:2021-09-06 09:13

  为净化文化环境,深化“护苗”专项行动,近段时间,市扫黄打非办部署在六安市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开学前后一段时间以来,市、县区扫黄办分别联合辖区公安、市场监管、文旅等相关执法部门,针对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店、文具用品商店、小商品零售店等场所进行重点清查,主要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并亮证经营,检查销售的出版物是否正规合法、是否存在盗印教辅教材资料、是否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及危险玩具。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督促负责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共查缴*********2台、非法销售的教材180本、涉嫌盗版有害出版物121本,清理危险玩具100余件,责令改正4家。

  今后,我市将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抽查、随机检查和暗访互查等方式,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蔡彰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蔡彰武 张静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