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六安市三区中小学生今起开始线上教学

时间:2022-04-06 09:32

  根据当前六安市疫情防控要求,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为保障金安区、裕安区和六安开发区全域范围内中小学校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市教体局经研究决定,自4月6日起,依托“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zxx.edu.cn)、“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www.ahedu.cn)、“皖教云”(ahedu.cn)、“六安市教育云平台”(luan.gov.cn),组织实施金安区、裕安区和六安开发区中小学校学生线上教学。

  其中,高一、高二年级以学校为主,学校可根据国家、省、市教育平台提供的教学资源,自行组织实施线上教学,实行一校一案。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学习,市教体局提供课程表和线上资源,统一组织实施线上教学,学校也可根据本校教学进度和学生实际情况,依据平台提供的教学资源对课表进行调整,组织实施线上教学。高三、初三年级线上教学,市教体局统一安排线上专题复习讲座,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在实施办法方面,鼓励学校、教师通过校园网、微信、QQ等多种渠道,创建学习共同体,为本校、本班级学生开通学习空间、布置学习任务、进行线上答疑。

  市教体局要求,金安区、裕安区和六安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作为,动员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掘校内师资和教学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线上活动,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继续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落实中小学生作业、睡眠管理、体质健康等相关规定。加大排查力度,对学习困难的学生以及因故没有参加线上课程教学的要实施个别辅导,并特别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学习。(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张玉)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